学院专业

英语

2023年11月07日 12:02

本专业开设于2002年,2014年获得翻译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目前共有专任教师17人,柔性引进特聘教授1人,4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本专业融合学校和本学科优势,围绕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现代语言服务人才。本专业注重学生英语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翻译和翻译技术能力、团队合作与学习能力等四种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文化旅游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选择攻读本学科或者其它学科或专业的研究生。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概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英汉/汉英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上一篇:文化与教育学院

下一篇:教育技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