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

2022年03月23日 22:06

本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是西部地区最早开设本专业的高校之一,主要培养以口语传播能力为基础、采编播一体应用能力为核心、综合沟通能力和传媒实践能力为重点的,具有较全面人文底蕴和媒介素养的,适合在各级传媒机构和相关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主持、宣传策划、音视频创作和公关沟通工作的复合型口语传播专业人才。专业自创办以来,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国际CSFF短片节、全国演讲大赛、长三角主持人大赛等国内外赛事中屡获佳绩。

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口语传播、非言语传播、语言表达、即兴口语、广播电视播音主持、新媒体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视听语言、新闻传播理论、新闻采编、导览与解说、新媒体节目策划与制作、动漫与影视配音、人际沟通与公共沟通、形体与化妆、表演实践、栏目化综合实践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上一篇:设计学类

下一篇:广播电视编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