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

2022年03月23日 21:54

咨询电话:029-86168810    

机电工程学院是在1958年成立的轻工机械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目前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机器人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机械工程学科为省级优势学科,轻工机械CAD/CAM工程研究中心为省级工程中心,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硕士、博士生,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学院面向制造业,紧盯社会发展需求,将智能制造技术及能源动力技术相融合,突出机器人技术、制造业信息化技术、过程控制技术、绿色制造技术、精益生产技术等在制造业各领域的应用培养,加强机电一体化综合培养,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才培养特色突出,毕业生供不应求,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或领导干部。


下一篇:机械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