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轻化工程

2021年06月01日 21:44

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

本专业1958年开始招生,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具有硕/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家级教学平台、国家级教学团队及教学名师、省部级科研平台。近年来,承担各级科研、教改项目200余项;获各类科研、教学成果奖20余项。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300余件,出版学术专著及高校教材20余部。设有众多各类学生奖学金,国际学术交流频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综合实力在国内名列前茅。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良好人文情怀、科学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和轻化工程专业知识,能够在轻工及其外延行业,特别是造纸、皮革、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及非织造材料等领域从事产品制造、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市场营销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毕业生行业赞誉度高、供不应求,近年来约45%的学生攻读研究生或出国留学。

主要课程:高分子化学、天然高分子材料、植物纤维化学、鞣制化学、纸基功能材料、纤维材料结构与性能、胶原基功能材料、纳米纤维材料、轻化工程综合实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