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电子信息类

2023年11月07日 11:50

电子信息类含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四个专业,其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大一按照大类培养,大二至大四分专业培养。在培养期间,学生要完成各专业所需要的必修课、选修课、实践环节等学分,在取得毕业资格且满足学位授予条件下按专业授予学位。专业分流工作一般在第三学期开学前进行,分流工作依据学生的学习志愿、成绩和平时表现,以及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等进行。所含专业介绍如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具有博士及硕士学位授予权。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需要,面向人工智能时代,掌握光电信息获取、处理、显示等核心技术,在光电信息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光电工程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人文素养、团队精神、管理协调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毕业后能够在光电成像技术、光电工程应用、光电信息显示、激光应用等领域,从事研发、设计、测试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光电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光学、光电子学、光电检测技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显示、光学测量技术、光电成像技术、光电信息系统设计、光电图像处理、机器学习。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应用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