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能源互联网工程

2023年06月02日 14:54

2023年新增专业

本专业是在教育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获准招生的电气工程领域新能源方向的新工科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陕西、覆盖西部、辐射全国,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社会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团队精神、管理协调能力、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在能源互联网相关领域从事科研、管理、运行等工作,成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能源互联与系统分析、能量转化原理与技术、智能传感器技术、能源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原理、电力电子技术、机电能量转换、电力工程基础、电力系统自动化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电气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