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能源动力类

2022年03月23日 21:54

能源动力类含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进行大类培养,学生对各专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和认识后,根据学院大类招生分流办法,第2学期依据已取得的学业成绩,由学生自主选择专业进行分流。所含专业介绍如下:

源与动力工程

本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本专业以工程热物理相关理论为基础,是面向能源转化利用及动力系统领域的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及专业技能,在能源动力及智慧能源系统相关领域内从事能源高效转化利用、储存及动力系统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运行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结合国家及产业未来需求和发展方向,专业分为热能动力及新能源科学两个方向。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锅炉原理、透平机械、热力系统及设计、智慧能源系统、氢能与燃料电池、储能原理与技术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机械类

下一篇:物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