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储能科学与工程

2023年11月07日 11:48

2023年新增专业

本专业有能源动力(专业学位)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术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储能产业,陕西省按照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布局,积极推动新能源及储能产业发展,新能源企业不断增加。结合储能技术人才市场需求与我校师资、仪器设备实际情况,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年开始招生。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及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能在新能源、储能、能源管理与服务相关领域内从事新能源高效利用、储存及动力的研究、开发、设计、控制、教学、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大学物理、高等数学、专业导论(双语)、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双语)、流体力学、储能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储能电池技术、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电化学工程、氢能与燃料电池、储能技术与应用、材料固体理论基础、储能与综合能源系统、热流数值模拟与应用、热泵及节能技术、清洁能源技术及应用、二氧化碳减排与控制技术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



上一篇:材料类

下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