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柔性电子学

2023年06月02日 11:15

2023年新增专业

柔性电子是将电子材料与柔性基底相结合,构建电子器件及其集成系统的一门新兴科学技术。柔性电子学综合了以化学、物理学为代表的基础学科,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前沿学科,从电子材料和器件的动态柔性行为出发,以光电材料、器件物理、柔性工艺和系统集成为研究对象,促进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

柔性电子学本科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柔性电子学专业知识,并具有柔性电子关键材料、加工技术、器件与基础部件研发能力的国际化新兴交叉学科拔尖人才。毕业生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印刷电子、光电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显示技术与生命健康等领域从事生产技术管理、产品研发,质量控制、产品销售等方面工作,也可进入柔性电子学专业相关的高校、研究所或国外机构深造或从事研发工作。

主要: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柔性电子学基础、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柔性电子加工与封装、印刷电子学、柔性电子综合实验、柔性电子器件设计、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

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能源动力类

下一篇:生物质能源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