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应用物理学

2022年03月23日 22:09

陕西省一流专业

应用物理学专业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基础学科专业,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以培养具备优秀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应用物理学基础知识,同时在专业特色方向(光伏、光电子)具备优秀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本专业具有“量子物理与功能材料物理”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以及物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包括省级教学名师、陕西省特聘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在内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专业教师100%具有博士学位。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考研升学率稳定在40%以上,其中进入“双一流”大学深造的学生人数超过15%,就业学生普遍能进入隆基、京东方、腾讯、TCL等大中型企业工作。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光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激光原理与技术、太阳能电池、半导体物理基础、光电子技术实验、光伏技术实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