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材料类

2022年03月23日 22:03

材料类含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纳米材料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专业分流在大一第二学期末,依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进行专业分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类所含专业介绍如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深度交叉融合材料、化学、电子信息、生物等领域,主要研究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成型加工的基本原理及其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在医疗卫生、航空航天、国防、工农业生产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广泛应用。

本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并有化学一级博士点做支撑,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研究生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陕西省名师2人,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陕西省科技新星4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此外,本专业依托教育部“教育部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拥有“中国轻工业轻化工助剂重点实验室”“西安市先端性能材料与高分子重点实验室”等先进科研平台。

主要培养在功能性精细高分子材料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并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材料研究、工艺设计、技术开发、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人才。毕业生就业质量和考研率稳居全校前列,毕业生能力强、行业认可度高,供不应求;专业约60%的毕业生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主要课程: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电子与信息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成型加工、高分子结构与性能表征、超分子聚合物材料、低维聚合物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化学类

下一篇:化工与制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