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03月23日 21:58

咨询电话:029-86168281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等7个本科专业,年均招收本科生500余人;学院设有轻工信息与人工智能二级博士点,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2个学术型一级硕士点,人工智能技术学术型二级硕士点,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点,年均招收硕士研究生60余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自动化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陕西省平板显示中心、陕西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科技大学-软通动力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等6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以及陕西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挂靠在本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25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34人,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4人;国家级人才1人、陕西省百人计划人才3人,其他荣誉称号有19人。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近年来,获省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3个,获批省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5门,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部级教改项目35项,省级创新实验区2个,开通中国大学MOOC在线课程4门,转化省级MOOC在线课程5门;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10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0余项,授权国家专利500多件,发表学术论文3000多篇,教材著作80余部。

作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10余项。近年来,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全国第一名;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唯一的TI杯。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银奖1项、铜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在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域赛铜奖3项、国家铜奖1项;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计算机类、软件信息类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5项。

学院自建立以来,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培养了一万多名专业基础厚实、工程训练扎实、思想作风朴实的优秀毕业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研发、运营维护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下一篇:电子信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