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快讯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须知

2022年09月11日 10:50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

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复意见,经学校研究,现2022年本科生新生到校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人员及要求

(一)报到时间

2022918日。

(二)报到人员

2022级符合报到要求的本科新生。

(三)报到要求

所有学生到校报到须遵循以下规定:

1.报到前,做好连续7天晨午检健康打卡,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到校时,须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绿码报到。

3.进校后,第一时间在校内指定场所完成1次核酸检测。

4.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需要暂缓到校报到:

1)到校前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学生。

2)到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转乘(不含途经)的学生。

3)个人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的学生。

4)到校前被疫情防控部门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且尚未解除隔离管控的学生。

5)到校前有发热、胸闷、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

暂缓到校报到学生待符合正常到校条件后,根据学校后续到校批次安排,经审批同意,按照正常到校要求报到。到校后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管理。未经审批或审批未通过的学生严禁擅自到校。

5.防控规定随防疫形势而变化,到校前务必密切关注属地防控部门的规定并自觉遵守。行前如出现暂缓到校情况之一的学生,立即向学校报备,并暂缓到校。

二、报到前准备

(一)学生应在依法依规,自愿、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前提下,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二)陕西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易班迎新系统已于202291100:00开通,符合报到要求的学生接到报到须知之日起,通过易班APP“应用”栏,搜索“陕科大迎新”,登录查看报到有关须知及公告,并于915日(周四)12:00前提交“预报到”与“家庭信息”两项内容,等待辅导员审核。

 


(三)经辅导员逐一核实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进入正常到校报到。

(四)学生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合理规划到校路线和交通方式,到校时避开中高风险地区。行前再次确认出行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暂缓到校情况之一的,立即向辅导员报备,并暂缓到校。通过到校审批后,出行信息如有变化,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三、到校途中

(一)学生到校途中有效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防护用品,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换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如到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二)通过自驾方式自外省来陕、返陕报到的学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途中减少与他人接触,减少非必要停留,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如实、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三)到校途中,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到校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四、特别提醒

(一)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倡导学生自行到校报到,陪同人员及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二)未经审批或审批未通过的学生严禁擅自入校。

附件:2022级新生预报到流程图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11


2022级新生预报到流程图